另類行善~每年8月7日都要說的故事 大陸江蘇省泰州市姜堰梁徐鎮男子宋維國,20年前因為酒後騎乘機車發生交通事故,左腿從大腿處被鋸掉,「都是酒害了我,我要帶回去給別人看看」,當年他央求醫生把斷腿給他帶回家,這條斷腿在福馬林中一泡就是20年!8月7日是他出 情趣用品事20周年,像往年紀念日一樣,他拿出精心保存的斷腿,向當地群眾現身說法,前來看「新鮮」的群眾被嚇了一跳的同時,無不深受觸動。 據揚子晚報報導,家住姜堰梁失去左腿的宋維國,8月7 借貸日上午記者趕到他家時,屋內已經圍滿了前來看新鮮的群眾,只見拄著單拐的宋維國戴上手套,掀開一隻?子,從裏面拿出了一條一公尺多長、帶著濃烈藥水味的斷腿,由於時間保存太久,斷腿已經發白,記者以「可憎 房屋買賣」兩字來形容它的模樣。 在場很多人都沒有心理準備,都被眼前這個怪物嚇了一大跳。「這就是我的腿,離開我的身體已經20多年了」,宋維國的眼淚馬上流了出來,「我平時一般都不敢看,怕看了自己都受不了,現在拿出來就是嚇 酒店打工你們的,希望你們千萬不要和我一樣。」 宋維國回憶,1989年8月7日的中午,當時28歲的他在家喝了半斤白酒後,騎著摩托車去姜堰顧高鎮辦事。下午1點多,當他沿薑八公路由南向北行駛時,前方一輛拖拉機(曳引機)突然拐彎,他避讓不及便一頭撞了上 室內設計去,「說句實話,當時大腦反應遲鈍,如果中午不喝酒,就不會糊里糊塗地撞上去」,宋維國說,車禍發生後,他什麼也不知道了,醒來時發現自己躺在當地醫院的一張病床上,醫生雖及時動了手術,但效果不理想。 次日晚間他被轉至揚州蘇北人民醫院,醫院專家會診後表示?澎湖民宿﹛A必須儘快鋸掉左腿,否則如果超過5個小時就有生命危險,得知自己要被鋸斷左腿,他大哭。但為了保住性命,左腿還是沒了。 手術後,醫生照例要對其斷腿進行常規處理,清醒後的宋維國卻懇求醫生讓他把斷腿帶回家,他流著眼淚說,「這教訓太大了,我要留著它,想起來就看看,還有就是他 租屋們當地酒後開車的人很多,我要帶回去『嚇嚇』他們,讓他們別學我。」醫生同意了他的請求,還向他提供了保存斷腿的藥方——泡在福馬林藥水裏。 一個多月後,宋維國出院了,當天,母親抱著他的斷腿,幾乎一路哭到了家。回到家後, 按照醫生的吩咐,他買回福馬林,倒在密封的缸裏,將斷腿浸入其中。由 酒店經紀於福馬林易揮發,為確保斷腿不腐,他每年都要往?子里加放4、5公斤福馬林。 「平時一般不去管它,怕看了自己難受」,宋維國說,只是每年8月7日,他都拿出斷腿,請來親朋好友,認識或不認識的鄉親,講述當年酒後駕車發生事故,被鋸腿後帶來的終身痛楚,勸說大家「酒後千萬不要開車」,任何時候都要遵守交通安全法規。 當地凡 信用貸款是喜歡喝兩杯的司機,在看過他的斷腿後,都不再酒後開車了。孫進是宋維國的好友,是一輛昌河麵包車的車主。孫進說,以前他好酒,酒後駕駛那是常有的事,2000年8月7日他被宋維國喊來聽課,被斷腿嚇了以後,再也沒有酒後開過車。宋維國的妻子夏才英動情地說,不知多少次丈夫說夢話向人講述「斷腿故事」把她驚醒,她常常聽著聽著眼淚就流了出來。 房地產  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21feyru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